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02-28 14:27 作者:邹黄曜 陈丽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审计监督的决策部署,以及审计署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的工作要求,近期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规范开展贡献审计监督力量。

市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为研究应对审计重大事项、解决审计重大问题、统筹部署审计工作等提供有力支撑。领导小组下设财政组、捐赠组、大数据组等5个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及时下发《安康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建立全市专项审计工作联络群,实现全市专项审计“一盘棋”,着力规范审计工作、提升审计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审计机关快速响应、积极推进,已成立专项审计领导小组12个,成立审计组16个,共计投入审计干部67人,各方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审计组主审陈丽介绍,本次审计不仅要揭示贪占、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同时要好边审边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用到该用的地方、用到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援助人员及镇村干部的手中。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