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6:43 作者:周健 字体大小:[ ]

4月8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圆满召开。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对审计工作作出的批示、指示;表彰奖励了2019年脱贫攻坚审计全覆盖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职发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审计任务,并结合各县区审计机关工作述职逐一进行点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审计、统计局纪检组组长叶启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安康审计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困难挑战多、形势变化快,对我市审计事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全年累计完成审计项目453个,查出问题资金64.2亿元,移送事项192项。市局先后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要情10期,多次被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解决突出问题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市审计局累计为帮扶村协调资金120余万元办成实事5件,党的建设、扫黑除恶、五城联创、包联企业、支教支茶等均被评为优秀,并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第五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被国家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社部、审计署表彰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

就如何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周庆意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全覆盖;围绕党和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切实把促进政府节省开支作为着力点,扎实做好财政审计;紧紧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加强对惠民政策、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严格做好工程决算常规审计的同时,扎实做好投资审计;着力“审计时间安排合理、审计内容完善、审计目标明确、评价定性准确”上再下功夫,推动行政效能审计真正逐步走出陕西、迈向全国;要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探索新方法,推进村财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有效发挥划转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坚持质量立审,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要强化科技强审,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