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安康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 > 正文内容

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9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和我市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康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安康市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实施的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结算审计。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安康市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项目,2012年5月28日,康市汉滨区发改委《关于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建设项目的立项批复》(汉发改投字2012〕117号)批准立项建设,建设内容及规模:占地360亩,新建接待中心、纪念厅、广场等设施。计划投资:7955万元;2012年6月11日,经安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建设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项目。2012年9月10日,安康市发改委以安发改社会2012〕538号文件批复《关于牛蹄岭战役遗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规模及内容:新修公路、步道、停车场等工程。总投资2711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和自筹,建设年限2013年至2014年。2015年9月18日,安康市发改委以安发改社会2015〕636号文件批复《关于牛蹄岭战役遗址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建设内容:游客服务中心、陈列展览馆、停车场、纪念广场等内容,工程概算:2199万元。2015年11月和2018年7月起动各单项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程序,2018年12月完成了停车场、纪念广场、景区道路、纪念碑改造提升、停车场绿化、配电设施、景区环境整治等工程。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施工企业结算多报工程款81

   (二)未严格按项目计划批复的建设内容实施。

   (三)在完成的单项工程中,有部分项目超预算。

   (四)建设项目未单独建账,单独核算。

   (五)地方自筹资金未到位。
     三、审计处理及建议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议建设单位按照经三方签章确认的结算造价,对多计工程价款共计81予以扣减。对在完成的单项工程中,有部分项目超预算问题,建议建设单位在今后的基本建设项目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加强项目前期论证,细化设计,杜绝发生超预算投资行为。对建设项目未单独建账,单独核算的问题,建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务制度,做好账务设置和财务核算工作。对地方自筹资金未到位问题,今后应加强协调,对已承诺的配套资金要求及时到位,保证工程按计划全部实施。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加强项目计划管理,严格按批复内容实施,不得任意调整项目计划内容,确保计划管理严肃性;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和论证,确保实施中减少设计变更和项目重大变化,从而减少预算超支;规范项目财务管理,严格按照现行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合理设置会计科目,准确、完整记录项目收入和支出。

 四、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问题,项目法人已经根据审计报告(安审〔201931号)做账务处理,调减建安投资81元;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项目法人已按要求,并与各参建单位逐一对照、逐条进行了资料完善和各项整改落实。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