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网站管理 >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3 作者: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建设网上政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现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同志任组长,政办科科长、法制科科长、电子数据科科长为成员的“安康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政办科具体负责实施,领导小组经常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二)全面部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工作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康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和《安康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提高审计机关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保障等重点工作,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科室,积极加以推进。

二、突出重点领域公开,推进网上政府建设

(一)公开机构及人事基本信息。公开市审计局领导简介以及局机关内设部门、事业单位、派出机构的职责、设置、联系方式、负责人等情况。公开局机关人事任免、干部选拔、公开遴选等信息。

(二)公开政策法规信息和政策解读。按照规定公开了市审计局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合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公布市审计局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发布或者转载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时发布相关解读等信息。

(三)公开行政权力运行信息。严格依法依规,全面公开市审计局行政权力清单,在网站上公布了包含10项权力责任清单、1项行政处罚权的项目名称、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公开了行政处罚权运行流程图,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公开审计结果公告。对涉密报告以外的所有审计报告进行了公开。今年共公开审计报告50余份,占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80%.

(五)公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本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和专项审计经费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

三、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舆情回应和网络问政情况。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我局每天浏览网页,关注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二)做好网页维护工作。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增强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及时排查栏目链接中存在的断链、错链、死链,以及页面链接存在的断链、错链、死链、空白页面、错误页面等问题,做到规范、便民。注重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建设和功能发挥。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开通网上申请和结果查询,及时回复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完善目录与信息管理。根据省市政务公开的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索引号、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有效期、文号、发布机构、关键词、信息分类和信息格式等核心元数据齐全。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以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为依托,打造便民、利民的审计政务公开平台,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标准体系,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促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二是大力推进审计结果公告。进一步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改进审计结果公告方式,积极推进、不断深化审计结果公告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审计成果利用。

三是着力加强审计网站建设。按照市政府网站建设的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与时俱进,积极做好网站集约化建设,发布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打造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

四是强化对全市审计系统的工作指导。将政务公开纳入对县区审计局年度考核内容,加强对全市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检查、培训和监督,推动全市审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同进步、共发展。

                              

安康市审计局

                                                  2017年1221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