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城市创建专栏 > 计划安排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17:20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

机关各支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值此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抗疫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抗疫先锋

二、活动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因疫情特殊原因,原则上不以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各党支部于3月4日18:00前,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干部一方面积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多维度、多载体学习领会精神;另一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保卫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三、活动安排

(一)多种载体学习领会精神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或企业微信形式开展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三是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做出“发挥模范作用、带头防控疫情”承诺。

(二)“保卫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在确保志愿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不扎堆、不聚集,每两人为一组,步行前往水西门片区,捡拾江边的有色垃圾和杂物。沿路对未戴口罩出行群众及江边聚众晒太阳的人员进行劝导和遣返。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日常性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格落实责任。通过本月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将党性记在心中,将党员身份在工作中亮明,将先锋模范作用在战斗中发挥,使党组织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提升。

(三)强化总结宣传。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其他有效途径,加大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发现、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服从组织安排。所有参加“保卫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党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控,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可擅自脱离队伍活动,活动过程中不可交头接耳、不可摘下口罩,活动结束返回后须做好个人消杀工作。

 

             中共安康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