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启动全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1 作者:谢恬雅 字体大小:[ ]

为践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方略,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安康市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集中进点会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省属企事业审计处副处长张本财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审计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旨在全面摸清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揭示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相关政策制度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周庆意指出,2020年社保基金审计是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全国性审计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保障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任务。

周庆意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审计重要性。做好社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关乎民生利益大事,关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乎新发展格局的形成和抗疫政策落实,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本次审计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社保基金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 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职能作用,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促进社保基金规范管理。三是切实提升审计质量。本次审计时间紧,数据量大,涉及面广,审计任务很重。各审计组要严守审计纪律要求,加强沟通协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审计质效,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