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多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

发布时间:2020-12-28 17:37 作者:杨京保 邹黄曜 字体大小:[ ]

2020年度市审计局党组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全过程,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巩固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双一流”态势做出了积极努力。

压实责任,下活党风廉政棋。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纳入局机关年度绩效管理评价办法,做到同检查、同考核。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做到有目标、有清单、有责任。扎实开展“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各支部具体任务,明确了各项工作机制,投资10余万建成集党建、廉政、健康、阅读、荣誉等一体化的文化活动室。

强化监督,织密清廉审计网。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科室的监督管理,形成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立体防范网络,切实做到提醒在前、约束在前、防范在前。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民生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行政效能审计等。注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针对中省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落实审计部门监督整改责任班子成员包联县区责任,督促整改清零8月,抽派专人成立检查组分赴十县区,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纪检组协同对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及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

深学笃行,贯穿初心使命线。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抓学习作为审计人“讲政治、比忠诚、敢担当”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系统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跟进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学、对党章党规党纪经常反复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上见成效。积极打造“晨读30分”党建品牌项目,鼓励全体审计干牢记总书记嘱托、忠诚履行使命,举办“学习新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和大会交流“优秀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效果走心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打好廉政文化牌。充分利用宣传栏、企业微信、局机关门户网站等传播渠道和阵地,及时宣传廉政有关内容,积极开展读廉政书籍、讲廉政党课、看廉政警示片、品廉政格言、树廉政典型等活动,在机关内部营造尊廉、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务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对党章党规党纪和“话廉洁、守初心”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安康博物馆举办“倡廉洁、践使命--参观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全省“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网上知识测试、在安康西城阁观看陕西省纪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殷鉴不远、警钟长鸣”正反面典型教育等,推动活动入脑入心。

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墙。组织学习中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观看《铁纪》等警示教育片,按时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工作全面部署。坚持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2020年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防风险、找差距、上水平”和讲政治、重品行、担当、改作风”上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引导审计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把“红脸出汗”“咬耳拉袖”作为经常性手段,特别是对疫情期间防疫措施落实、上下班工作纪律、贫困户走访入户等情况开展了12次集中督查,提醒和约谈干部14人次。

      以案促改,扎紧拒腐防变笼。扎实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责任科室;先后6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交流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治理”工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个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全面整改坚持把改进作风作为局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