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17:36 作者:张捷 字体大小:[ ]

12月28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向大会报告。  
      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期内市政府领导39次对审计要情、结果报告、综合报告等做出批示批转,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治防并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财政国资等监督联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通过组织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加强跟踪督促指导,抓好整改最后一公里。建立了 “三个清单、动态反馈、实时监控”的审计整改台账,将全市近三年所有审计项目统一纳入台账管理,并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审计机关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各级各部门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夯实整改责任,切实推进问题解决。针对审计指出的短板漏项,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管理质量提升。

截至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741个问题,66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还有79个问题正在整改。通过整改归还原渠道资金2.43亿元,落实审减政府投资1.60亿元,收回违规资金6669万元、补缴税金1188万元;制定完善制度16条,促进政策落实60余项;移送案件线索及事项105条,移送落实率90%,已立案审查1人、行政记过5人、警告处分5人、诫勉谈话16人,约谈及警示教育116人。

报告强调,目前还有少数问题尚未完成整改,需要进一步加大整改督查督办力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审计机关将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源头治理。

        报告得到了与会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会议认为:审计整改报告以事实为依据,结果导向鲜明,整改成效明显,是一个务实的好报告。整改情况表明,自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各级各部门抓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审计机关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整改工作力度和深度显著提高,整改效果明显。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更加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问效,从制度和机制上强化标本兼治,防止“屡审屡犯”现象发生,确保财政资金健康运行。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