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六抓六强”促机关党建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2 17:41 作者:杨京保 邹黄曜 字体大小:[ ]

去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牢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抓制度,强思想;抓学习,强职责;抓规范,强基础;抓融合,强提升;抓关键,强本领;抓作风,强纪律”的有力举措,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审计铁军。

抓制度,强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修订印发10多项清单制度建立健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制度机制,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中,有力推进了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模范机关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督促检查、示范引导、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工作机制,先后投资10余万建成集党建、廉政、阅读等一体化的文化活动室,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抓学习,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鼓励全体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对标找差、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不断激发机关全体党员“我心向党、建功时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抓学习作为审计人“讲政治、比忠诚、敢担当”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用好”上见成效。大力推进党员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向纵深开展,先后为党员干部购买多种理论读本,足额足份征订各类党报党刊等报刊杂志,局党组全年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14次,2名党员撰写的“党课教案”和“心得体会”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二等奖。

抓规范,强基础。严格落实“五规范”要求,局党组每月将党建工作列入党组会重要议题,每半年听取一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定期组织对各支部党内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交叉互检,充分运用“安康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和企业微信群、机关党建群等晾晒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从根本上纠治党组织生活制度虚化、弱化、边缘化和“灯下黑”等问题。

抓融合,强担当。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同谋划、部署、落实、检查,下大力气克服“四个误区”、树立“四种意识”。即:克服“审计机关以业务工作为主,党建工作抓与不抓无关紧要”的误区,树立“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思想意识克服“机关党建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误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意识克服“机关党建工作就是喊喊口号,拉个旗、照个相、做个展板或开展几个活动”的误区树立“坚持高标准、创造性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意识克服“机关党建平时少抓一点、考核时多补一些”的误区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尽心尽职为党建”的思想意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和质量。

抓关键,强本领。注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等关键时刻考验党员、锤炼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机关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收拢人员,制定防控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融入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大格局;在抓好局机关自身疫情防控轮流值守、严防死守、重点固守的同时,先后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服务队”“群众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帮扶村和包抓企业开展“在职党员报到领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抓作风,强纪律。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既抓静态责任分解,又抓动态任务落实,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具体抓、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在干部选拔任用、年度重点工作、大额资金使用以及其他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事项,均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五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审计署“四严禁”“八不准”,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