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强化财政直达资金审计整改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1-01-21 17:48 作者:张捷 杨洋 字体大小:[ ]

2020年,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央新增2万亿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由于资金体量大、涉及面广、时效要求高,为确保资金快速直达基层、解决燃眉之急,市审计局迅速响应,除省厅直接负责的4个县区,对剩余6县区实施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实现全市10县区审计全覆盖。

关注重点环节,推动有效审计。围绕资金主线,针对不同阶段确定不同的审计重点,前期重点关注资金下达快不快,后期重点关注资金用得好不好,实现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程监督,推动资金“下得快、落得实、解得准”,助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确保直达资金真正用于惠企利民。

强化协作配合,助力资金落实。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协调相关用款单位形成整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有序的工作格局。对一些涉及部门较多的问题,审计部门自上而下重点关注,持续敦促牵头责任单位履行责任,尽快将问题分解到部门,统一整改。

创新技术手段,推动问题整改。通过分析、运用大数据比对技术梳理出的疑点线索,顺藤摸瓜、重点突破,精准揭示问题,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效果。坚持“以审促防、以审促改、以审促建”,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沟通协作,实行“对账销号”,把督促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同时,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促进直达资金提质增效。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