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1-24 14:01 作者:罗全利 字体大小:[ ]

2020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局机关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秉承“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原则,通过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共同努力,支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在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学党规、学党纪、严党风”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5名党员分别被局党组表彰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安康智慧党建学习标兵”,2020年7月,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方向

严格落实中、省、市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立足“讲政治、有信念”,认真研读党的科学理论、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立足“讲规矩、有纪律”,支部党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立足“讲道德、有品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讲奉献、有作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思想意识,坚持在本职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审计铁军

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党支部坚持将脱贫攻坚、五城联创、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纳入党建主体责任范畴,周密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不断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建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支部其他委员按照党内分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支部委员会经常碰头,有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定期分析研判党建工作形势,随时掌握党员思想状况,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经常性的“咬耳拉袖”和谈心谈话,始终保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工作热情和团结氛围。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全市联防联控和局机关群防群控的大格局,每个党员自愿组成“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者”深入包联社区和包抓企业轮流值守、严防死守、重点固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积极参加自愿捐款活动

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队伍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学习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和活动载体,通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全面学习领会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通过党员教育培训、换届选举,不断配齐建强支委会和筑牢战斗堡垒;通过开展“晨读30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吸引力7月份,牵头联系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学习应急知识、体验生命健康、勤奋快乐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清风正气,扎实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干部作风大整饬”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时刻加强纪律提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追求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创新精彩纷呈 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三抓三重”的有效做法,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政治理论学习,重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员教育“五个一”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季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按月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按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建档案资料规范、健全。2020年度,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召开各类会议及学习累计50余次;1名党员在参加局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优秀心得体会’评选活动”荣获一等奖;多名同志在“学习强国”和“安康智慧党建”平台学习中位列全局第一方阵。

抓党建工作交流,重提升理论素养。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助力白河安福村、重走平利蒋家坪、参观牛蹄岭战斗遗址、理论知识竞赛、社区疫情防控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采取“个人自学、小组互学、支部共学、党委统学”,建立微信“学习园地”,不断拓展和创新学习途径和方法。全年共撰写心得体会4篇/每人,每位党员政治学习笔记都在6000字以上,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有了明显提升。

抓党风廉政宣传,重提高党建质量。按照工作计划给各党小组下达党建新闻宣传稿件任务,并纳入支部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和“安康先锋”平台作用,2020年支部组织并参与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党建及其他各类宣传稿件6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党建宣传氛围,提高了支部党的建设质量。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