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5:09 作者:杨京保 杨霞 字体大小:[ ]

4月13日,我市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相关内容,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市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报2021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创新深化协同联动机制,建立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完善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良好协调配合机制,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监督体系有效贯通。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审计监督,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实现审计“全覆盖”,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创新技术手段,不断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式;围绕提升审计能力,加大审计队伍培训和人才引进力度,切实抓好经济责任审计队伍建设。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