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派驻旬阳县法院经责审计组把审计一线作为主阵地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2 作者:何一苹 字体大小:[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坚持高点起步、高位筹划、高效推进,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足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铆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局派驻旬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文远经济责任审计组,尽管远离局机关,但她们从一开始就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审计工作贯通起来,及时成立临时党小组,按照局机关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白天没有时间学,晚上就在宿舍学,同步推进党史学习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不断激发审计组成员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让初心夯实在审计一线,把使命融入到审计现场。  

   她们经常利用工作空隙时间,组织审计组成员阅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学习了古田会议、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和红军长征胜利等内容并相互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学习交流,审计组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革命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在延伸调查淙溪镇人民法庭工作之余,审计组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走进王院村党性教育基地现场体验教学,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分享创业史,进一步理解陈分新同志的“十指联动工作法”中“拇指树旗”、“十指连心”、“两手配合”的具体内容对照陈分新同志身上所表现的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深切感悟到: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先锋模范的崇高精神,把学习教育的收获内化为工作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