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3 作者:刘红莉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审计机关法治思想建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安康市审计局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加强学习 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国家安全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检查,始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学习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断培植“居安思危”意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和现场答题等方式教育大家将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网络宣传  不断扩大受众群体覆盖面

利用网络媒体平台企业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宣传推送各类法律、法规;运用局机关LED屏定期滚动播放有关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联系实际   不断加强审计监督职能

  结合工作职能,将国家重大政策、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行政效能(绩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纳入审计内容,对加强国家政策落地生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工作效能及绩效、网络安全等方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

审计机关是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工作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下一步,我们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我市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