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强化行政效能审计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2 作者:陈丽 字体大小:[ ]

近年来,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民生领域重点事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行政效能审计,促进被审单位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依法履职,切实为民生谋利、为民生解忧。

2020年,市审计局组织实施20个单位行政效能审计,审计评价指标422项,累计发现问题112个,查出问题资金1300余万元,移送事项3项,提出审计建议56条,以审促改30余项,出具审计结果报告20篇均获得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通过行政效能审计,对各单位重点工作、职能工作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7个单位加快以前年度审计揭示问题整改和3个单位公共资金计划下达、资金拨付和使用,尤其是加快推进了安康市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站、十四运场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推行立审立改、边审边改、以审促改,促进了房地产领域制度建设和遗留问题处置力度,实实在在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民生方面,促进12345热线、信访事件的办理提质增效,涉及6个单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