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安康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安康市科技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财务收支审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10:30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2019年1月至2月,安康市审计局对安康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安康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市科技局)是市级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财务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科技经费结余过大。

(二)市级科研计划项目跟踪问效不到位,逾两年的科研课题结题率偏低。69个2015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使用科技经费166万元未结题;52个2016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使用科技经费198万元未结题。

(三)个别单位申报课题目标设置过高。

(四)公务用车维护未在定点维修服务点,租车未付明细清单,租车费科目列支错误。

(五)出差住宿费0.69万元未使用公务卡结算。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安康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科技经费结余过大问题,要求市科技局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率;对市级科研计划项目跟踪问效不到位,逾两年的科研课题结题率偏低问题,要求市科技局加强对科研课题结题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期限执行;对个别单位申报课题目标设置过高的问题,要求市科技局在申报重大科研课题工作中,切合实际考察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对公车维护未在定点维修服务点,租车费列支无明细,租车费科目列支错误的问题,要求市科技局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的相关规定及管理办法;对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问题,要求市科技局严格按照公务卡相关要求,在规定范围内使用公务卡进行支付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一)加强科研经费支出管理和监督,提高科研经费资金使用效率。(二)建立科技项目的中长期考评制度,在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落实跟踪问效责任。(三)完善科技计划管理工作,合理安排科技计划项目,突出重点。(四)加强公务费用列支的管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安康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召开专题审计整改会议,修订了相关管理制度,在审计规定的整改时限积极整改。对科技经费结余过大问题,市科技局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落实项目资金拨付工作,目前已拨付项目资金84万元;对市级科研计划项目跟踪问效不到位,逾两年的科研课题结题率偏低问题,市科技局修订了《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结题验收和项目资金监督做出了明确规定,起草了《关于做好市级科技计划到期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对已到期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验收和清理;对个别单位申报课题目标设置过高问题,市科技局开发了安康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将科研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作为项目立项评审指标之一,作为是否立项的重要参考;对公车维护未在定点维修服务点,租车费列支无明细,租车费科目列支错误,未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市科技局组织相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有关公务用车、差旅报销等相关制度办法。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