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栏 > 正文内容

扫黑除恶知识(二)

发布时间:2019-07-02 10:46 作者:政办科 字体大小:[ ]
  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是什么?

    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社会环境明显净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是什么?

    政治性:这是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应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这绝非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事关兴衰治乱的战略之举。

    全面性:扫黑除恶打黑除恶虽一字之差,但就其深度、广度、力度则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彻底性:要像大扫除一样,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露头即打,打早打小,同时,通过两个结合,达到标本兼治,边扫边治边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协同性:政法委牵头,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坚决克服扫黑除恶是政法系统一家之事的想法。

    3.什么是两个一律

    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哪三个结合

    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5.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一轮新的扫黑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

 

 

 

安康市扫黑办 

举报电话:0915-3285500(工作日) 

举报邮箱:akshce@126.com 

信件举报地址:安康市汉滨区南环路南门小区6号楼 

安康市公安局 

举报电话:0915-3213912    3367110(工作日) 

举报邮箱:ankangxingzhen@sina.com 

举报地址:安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康大道30号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