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城市创建专栏 > 工作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夏季安全与节约用电用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10:50 作者:政办科 字体大小:[ ]

局(处)各科室:

夏季是用电用水高峰期,也是电器火灾的多发期。为切实防止季节性事故的发生,做好节电、节水的工作,各科室应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机关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科室要加强对计算机网络设备、电器和室内线路的自检自查发现故障、老化、破损等不安全因素以及电木胶味,请及时与政办科联系,政办科将安排专业人员检查维修,消除管理死角,确保设备、线路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严防因用电线路负荷过大、线路老化等原因引发火灾等事故。尽早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2.各科室要加强管理,增强安全节能意识,把安全用电、文明用电、节约用电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工作人员下班时务必关闭室内空调及照明设施,公共区域照明等由门卫人员负责关闭,切实做到“人走灯灭,下班断电”。做好节约、节能用电,按要求室内空调温度设定不能低于26℃,房间无人时必须关闭空调。办公室、计算机房、会议室等照明应当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在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的能耗的同时避免雷击,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3.各科室要树立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用水时严格控制水流量,用完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发现管道漏水,水龙头关不紧等问题,应及时与政办科联系,政办科将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4.加大安全用电与节约用电的宣传教育工作。各科室应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室内空调系统温度控制的相关标准要求,室内长时间无人时应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形成全局齐抓共管、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