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11:32 作者:政办科 字体大小:[ ]

75日,安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安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康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办法》;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的具体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真监督,严监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担负新时代审计工作重要使命。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要求“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二、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发展要有明确导向,特别是财政专项资金一定要专款专用,严格界线,确保我们支持生态优能产业和绿色工业的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促进脱贫攻坚目标完成。扶贫领域资金安全,全社会高度关注,确保各项扶贫资金不被截留挪用、贪污侵吞,审计部门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扶贫领域资金审计,也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战。扶贫领导资金量大,确保这些钱用在脱贫攻坚的匝口上,严防个别人动歪主意。三是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抓手,揭示重大决策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另一方面,要锻造过硬队伍。审计干部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作为座右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把准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积极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安康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