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8 16:41 作者:张捷 邹黄曜 刘育 字体大小:[ ]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市审计局吹响审计“冲锋号”,派驻审计组打响2020年度市财政同级审战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意同志亲自对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审计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效率,深化非现场审计手段应用。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计现场用时和人力投入,尽量采取报送审计方式开展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市财政同级审审计组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办公环境严格消毒通风,定时检测体温,实行分散地点办公,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健康的办公环境。二是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审计工作。改变传统的使用纸质媒介传递方式,尽量通过查阅电子文档和电子账目的方式开展工作。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协调,要求根据审计需求及时将业务资料与电子资料报送至审计组,尽量控制人员接触。全面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定位、迅速确定审计重点和疑点。三是科学谋划,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在审计过程中,围绕“以问题为导向,以延伸为手段,以完善制度为目标,紧扣预算执行主线,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思路,坚持新认识、新变化、新要求、新亮点,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为全市社会经济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