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让青春在战“疫”中飞扬

发布时间:2020-03-02 17:58 作者:李研 周健 字体大小:[ ]

巡逻、量体温、规劝外出人员不要聚集,装车搬货物、把最紧缺的物资送往社区,买菜、送口罩、为退休老干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审计局的年轻干部、青年团员们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抗一线让青春在战“疫”中飞扬。

奔赴社区,吹响青春集结号

汉滨区江北办临江社区是该局的包联社区。因该社区管辖范围广无物业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数量等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力力显得捉襟见肘。2月11日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杨宁到社区看望慰问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5名年轻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信息被随行人员发布在审计欢乐家庭”微信群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该局主要领导群里号召,青年干部在成手头工作后,可以到社区协助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青年干部便纷纷响应,先后多人走进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为切实解决社区防控力量不足问题,2月14日市审计局团总支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了招募志愿服务的倡议倡议发立即得到青年干部的积极响应,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就20多名年轻干部愿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团在随后的半个多月里这些青年志愿者们按照统一安排,有组织的走进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走进一线,筑牢青年防护墙

2月21日是青年干部邓娟、刘军的志愿帮扶日,早上7点半,他们就赶到单位,因为当天不仅要开展常规帮扶,还要给社区送去支援物资。一到单位,他们就赶忙把准备好的酒精、牛奶等防疫慰问物资一件一件的搬上车,忙活完后再和分管领导一起驱车前往社区。到社区和主要负责人交接过后,两位志愿者就连忙投身社区防控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所属小区监控点一一巡视,查看小区进出人员登记表和外来人员登记表,对前一天小区防控情况进行询问,并提醒他们做好科学防控,保证自身安全。马不停蹄的跑了一上午,可是帮扶工作并未结束。匆匆忙忙吃了几口泡面、喝了几口开水后,他们又拿着大喇叭前往汉江边,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尽量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到了下午6点半刘军看了眼微信运动,限时显示当天走了28352步。便笑着对邓娟说:“到一线防控虽然累了点,但比宅家里好,至少可以出来运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市审计局志愿服务团20多名青年干部,在做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分批分次地走进战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最近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在临江社区设立的各个卡点、小区广场上马路边,随处可以看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大喇叭或者二维码的身影,用他们的热情服务给临江社区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青年防护墙。

帮老扶老,传播青春正能量

2月10日上午,青年干部马洁琼就接到了退休老干部的求助电话。原来老太太想出门买菜,可家里没有口罩不敢出门,万般无奈的时候她想起了审计局的“一对一”帮扶干部。马洁琼立即安慰老太太:“您先别着急,在家等着,过会儿我下班了就去买菜给您送上门。口罩我自己也没有富余,现在真的‘一罩难求’,我向局里申请一下,给您先送去几个应急,现在酒精还能买到,我再给您买点酒精。”两天后,局里买到了口罩,马洁琼立马拿着口罩和酒精送到老干部家里,并劝导他们没事尽量别出门,如果生活中有什么需要直接和她讲,她可以代劳。

助老扶市审计局优良传统,退休老干部及其家属身体健康也牵动着审计人的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团总支立即向全局青年干部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在疫情期间与退休老干部保持密切联系,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看到倡议后青年干部们纷纷响应,定期致电询问帮扶对象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力所能及为老干部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青春正能量在一次次帮扶中彰显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