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高新区监察审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4:20 作者:高新区监察审计局 阮士澴 刘伟 字体大小:[ ]

近日,高新区监察审计局严格按照省市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立足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结合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疫情防控审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此次专项审计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二、明确审计目标,聚焦重点环节。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把好防疫款物“进、出、存”三个重要关口,重点跟进制度、流程是否完整,人员不相容职责是否分离、监控设施是否妥当,严肃揭示贪占、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等行为,让每一份疫情防控物资都能被用在刀刃上。

三、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牢牢把握审计职能和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工作要求,全面客观、辩证审慎研判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全力支持相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由审计人员收集整理原始资料,减轻被审计单位填表报数负担,以审计力量促进疫情防控捐赠款物规范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