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高新区监察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2020年市政府常务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2 15:22 作者:马雯 字体大小:[ ]

3月12日,高新区监察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市政府常务口工作会议精神。

王江林同志重点传达了王刚常务副市长在2020年市政府常务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市审计局周局长关于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精神,就做好2020年高新区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聚焦民生资金,深化扶贫审计。把扶贫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和加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执行、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精准扶贫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巩固。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投资审计。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建设的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力度,重点关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资金到位等情况,关注立项决策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关注投资项目规划布局、投向结构、投资效益等情况,继续开展投资审计全覆盖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启动已完工项目决算审计。

三是聚焦提升资金效益,深化财政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以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促进财政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和政府预算体系、增强财政政策有效性,促进预决算公开和财政管理的规范化,提高预决算执行效果和财政绩效水平。围绕重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开展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提升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聚焦招商引资,促进营商环境。及时开展招商引资落地企业政策兑现服务审计,规范项目资金申报、审批、合同兑现,促进以专项资金撬动激发社会活力,同步实施财政扶持民营企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促进落地企业健康成长。

五是聚焦干部秉公用权,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紧紧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为目标。开展部门领导干部、和中心区域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