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城市创建专栏 > 工作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中心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

发布时间:2017-08-31 17:33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

局(处)各科室:

为切实加强安康中心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达标,按照市双创指挥部《安康中心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安创指字〔2017〕10号),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方便市民出行、缓解交通拥堵为目标,深化交通精细管理,深入推进“113”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为打造秦巴明珠,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二、整治时间和范围

整治时间:2017年4月1日至12月31日

整治范围:机关、家属区、责任片区交通秩序,机关、家属区车辆停放,安全值班。

三、整治内容

整治责任区主次干道,按照“主干道禁止、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规范占道经营行为,取缔城区出店占道流动经营行为,整治背街小巷乱停乱放,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整治机关、家属区车辆停放。

四、工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2017年是创建森林城市冲刺达标迎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关键年。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冲刺创森迎验、巩固创卫成果、建设健康城市的有效手段,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秦巴明珠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用国家卫生城市的高标准和国家森林城市、健康城市的新要求,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扎实推进。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宣传工作贯穿到整治工作的全过程,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宣传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制度,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形成人人关心、积极参与的大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LED显示屏、信息宣传栏的舆论引导作用,点面结合,采取正面引导和问题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氛围营造,全面推动整治行动不断深入。

(三)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局双创办将成立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巡回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认真负责、效果明显的责任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到位或乱作为的责任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安康市审计局

2017年4月20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