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城市创建专栏 > 工作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行业达标示范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1 09:28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

局(处)各科室: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安康中心城市“国卫”创建成果,不断拓展创建工作力度和深度,构建生态宜居环境,增进群众健康福祉,按照市双创指挥部《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行业达标示范点建设》的通知(安创办发﹝2017﹞2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双创工作理念

要进一步强化“双创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双创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快推进双创各项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国卫巩固提升任务。要加强双创队伍建设,保证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力度不变,继续强势推进。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双创的理念。

二、进一步坚持贯穿一条主线

在双创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坚持贯穿“抓整改、促提升、防反弹、建长效”这条主线。要对照市双创指挥部明确的国卫巩固提升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通过抓整改解决国卫创建达标的差距问题。要切实做到两手抓、转方式,一手抓反馈问题和建议的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实现突击性管理向常态化管理、由集中整治向精细化管理、由双创推进向规划引领、行业达标的转变,制定出台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着力促进双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进一步加强家属区环境卫生整治。优化美化家属区环境,坚持周五集中大扫除,努力开创“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全员动手”的爱国卫生活动。结合“双创”要求,不断提高机关院内环境面貌,夯实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双创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对机关和家属区进巡查,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和车辆规范停放。

四、进一步加强市民素质教育培训

紧紧围绕“热爱安康、建设安康、树好形象”主题,借力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市民思想观念更新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深入推进市民文明公约、城市管理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不断促进文明出行、诚信经营意识的养成,努力营造共同维护安康良好对外形象的氛围。认真落实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扎实推进健康教育宣传培训,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及时规范更换卫生知识宣传专栏,每季度开展1 次健康知识大讲堂、每半年组织1 次健康教育测评,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深入开展“革除十大陋习”专题行动,继续推进“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系列宣传,开展双创青年志愿者、巾帼双创义务监督员志愿活动。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造秦巴明珠的有力抓手,是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理念,按照“谁的职能谁负责、谁的任务谁落实、谁出问题谁承担”的要求,加强领导,夯实措施。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每个科室、每位工作人员责任,采取“倒计时”、“销号制”和编号管理的方法,逐项落实巩固提升任务。

(二)全面发动。要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及时更换一批符合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内容的健康教育和卫生知识宣传栏,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创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作用。做好健康城市建设、公民健康素养、文明礼仪、卫生知识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的更新维护。要落实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对责任区门店开展监督巡查宣传活动;局团总支要进一步发动广大双创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创建成果工作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严格考核。由局双创办抽调人员组成工作队,加强对我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督办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