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审计文苑 > 审计文苑 > 正文内容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0 22:12 作者: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 秦蕊 字体大小:[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思想深邃、视野开阔,深刻总结了2020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有力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充分认识讲话精神为审计工作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要围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对污染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审计力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落实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要求。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增强发展自信,加强学习、担当作为,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以奋进之姿迈向新征程,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