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审计文苑 > 审计文苑 > 正文内容

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22:15 作者:市审计局第五党支部 魏娜 字体大小:[ ]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从明年起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处在新时代,作为新青年,我对这次大会非常关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详细了解、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受,现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将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领会全会精神   争当学习表率

我们的国家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

我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清晰地认识到审计的职能定位、重要作用和执行效力,就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注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新思想和新理论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方向,明确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制度履行职责,全面深入地行使权力、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把审计工作渗透到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确保实现新时代审计的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理论基础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就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面对艰巨的改革任务和诸多的风险挑战,作为审计干部更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基础,深刻理解把握其深邃理论源泉并用其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即将步入“十四五”的新征程中更好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时刻需要保持政治清醒、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大是大非、风险挑战面前敢于亮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到善始善终、狠抓落实,向人民递交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满意答卷。

汇聚集体力量  锤炼担当品格   

作为资历尚浅的审计干部,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当好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和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自觉锤炼,塑造品格。把个人机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汇聚集体力量、众志成城的合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转变自身作风  提高政治站位

    作为单位的一份子,要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严谨落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取得的良好效果,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无论做什么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落在肩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奋力争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仅提出了未来三十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十三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自信心,证明中国有决心,更有能力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我深深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深深为国家经济发展腾飞,感到信心十足。作为审计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新青年,就要如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地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要立足自身岗位,扛起应有责任,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步伐,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