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1 17:07 作者:阮士澴 字体大小:[ ]

330日,安康高新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安康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指明了审计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明确了审计事业的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为做好2022年度及“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为抓好新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导和具体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新时代审计的职能定位审计监督的政治权威、制度权威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审计人员依法执行职务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高新区发展定位,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审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高新区重大政策、项目、资金。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政策规范实施,各类资金规范运行。要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一定位,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源头管理,科学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推进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

三要继续在审计自身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加强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加强队伍建设,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培养业务能力“高”、调研写作“强”、分析研究“行”的审计干部“多面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以实干和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