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承百年风华 担时代之梁 —安康市审计局团员青年收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2-05-11 11:14 作者:李研 字体大小:[ ]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同一时间,市审计局采取集中收看和自主收看相结合,组织全体团员和青年干部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团徽闪耀,岁月鎏金,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从1922到2022,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朝气蓬勃的审计青年都有怎样的观后感悟!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感到万分激动。回眸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广大团员青年干部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共青团安康市委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积极担当使命,带领广大团干团员做好联系青年的领头雁、攻坚克难的桥头堡、勇于创新的排头兵,艰苦奋斗的带头人。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直接、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一定要全力以赴,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审计本职工作,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安康市审计局团总支书记    

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看完建团百年,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不易。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建团百年之后我感受颇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感到十分的庆幸。

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为浮躁所扰,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自身行动让五四精神更加夺目闪耀。

安康市审计局团总支副书记    

建团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奋发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站在审计工作的新的征程上,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更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客观求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同时加强宏观政策层面分析,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安康市审计局副科长    

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机关团委委员,聆听讲话的过程中感到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与自豪感。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要以新时期团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深刻地认识到及时把握团员青年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在各项活动中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使团员青年确定目标任务,明晰路径举措,为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夯实审计工作基础,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康市审计局副科长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第100周年,走过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的祖国正实现着伟大的民族复兴,在复兴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无数地中国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面对新的时代,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有朝气的力量去推动社会前进。

安康市审计局副科长    

今天,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也让人感悟良久,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写下《少年中国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带领全国青年用青春的力量共同建设伟大的祖国,从来英雄出少年,只要青年奋进,青年蓬勃,青年有为,我们伟大的中国一定会更加富强,我们青年人一定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下,奋发有为,用青春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安康市审计局副科长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安康市审计局副科长    

    最后,安康市审计局全体青年想对祖国、对人民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