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审计局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 狠抓干部综合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12 16:50 作者:谭宗照 字体大小:[ ]

近日,石泉县审计局印发2022年常态化学习培训的通知,以常态化培训学习落实全县“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要求,以“学理论、悟思想、强素质、促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干部“能查、能写、能说”本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眼界视野、能力素质和胆识气魄,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提高站位抓学习,打造忠诚审计队伍。干部素质提升,首先要提升大家的认识,局党组在开班仪式上安排主要领导再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全国、全省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心怀“国之大者”着眼于审计工作“全覆盖”“权威高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加大对重大经济贪腐、重大财务舞弊、重大财政造假、重大会计信息失真、重大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揭示力度,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严守纪律培训,提高“三种能力”。安排局领导干部、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承担授课任务,要求大家在授课前一周将培训讲稿和PPT演示资料交局办公室统一调试。集中培训严格考勤,除驻村工作队同志外,全体干部必须全员参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参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改进的方法。通过严把培训讲稿撰写、PPT制作、授课分享、交流研讨等质量关口,切实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写、能说”三种能力。

脚踏实地业务,锻造审计行业尖兵。培训专题以深入开展“《审计法》学习贯彻年”为主线,安排了《国家审计准则》《国家现代审计理论和方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新形势下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点》《政府投资审计关注重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村财审计》等8个专题,分别由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对多年来从事相关工作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对该专项审计应关注的重点、各领域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后下一步规范管理的建议进行分享,有针对性的开展干部全员精准培训,做实研究型审计,真正做到审计“治已病、防未病”。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