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审计文苑 > 工作交流 > 正文内容

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业务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5-31 10:22 作者:杨京保 邹希 字体大小:[ ]

5月30日,市审计局根据年度“《审计法》学习贯彻年”系列活动安排,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审计法》知识竞赛大比武活动,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各县(市、区)审计局及市局机关13支队伍50余人参加了大比武。


此次业务大比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审计法》、《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审计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全市审计系统大力营造互比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提升实战能力、练就过硬内功。


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4个环节中,参赛队员从容不迫、志在必得,上演了一场智慧与勇气的较量。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屡屡进入白热化阶段,硝烟味十足。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市审计局荣获一等奖,镇坪县审计局、白河县审计局荣获二等奖,宁陕县审计局、岚皋县审计局、平利县审计局荣登三等奖。



“拥有‘金刚钻’,才能干好‘瓷器活’。通过开展业务大比武活动,不断激发审计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锻造一支理论扎实、技术精湛的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开创一个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推动我市审计事业接续蓬勃发展。”市审计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说道。

参赛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大比武,将进一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认真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自觉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