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审计局“五项举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5 15:29 作者:欧立东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汉阴县审计局结合审计监督职能,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采取五项举措,助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涉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和相关部门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促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见效。

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积极配合县发改局等牵头部门对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进行监管、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围绕信贷政策支持度、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减税降费、中介服务收费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着力解决企业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招商帮联企业服务水平。一方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新材料、富硒食品、智能制造、生态旅游、新能源、毛绒玩具文创等六条重点产业链,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另一方面建立局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帮扶制度,定期走访帮扶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运营动态及发展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立即上手、马上就办,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

        加大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力度。深入落实《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对审计揭示的侵犯企业利益、违反招商引资政策、危害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坚决推进整改,并注重分析和挖掘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举措落实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