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召开调查研究和“三个年”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8:21 作者:李正治 字体大小:[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调查研究和“三个年”活动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山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要坚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对审计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政治理论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会议学习中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并审定《局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尽快启动调研,班子成员及各调研工作组要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精准选取调研课题、迅速制定调研计划,全面有序铺开各项工作。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局党组对调查研究负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所负责的调研课题负直接责任;各调研工作组要拿出务实的举措、求实的态度,做调研工作“有心人”,既要“两眼向外”抓全局调研,也要“两眼向内”紧盯内部问题不放,做到在工作中调研、以调研推动工作,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带头示范强引领,领导班子成员要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带头到审计项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驻村帮扶、企业包联等一线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访实情、落举措、出成果,为调研工作组成员做好示范,并教育引导工作组成员实事求是开展调研,严禁“走秀式”“蜻蜓点水式”等调研发生。

会议学习省委、省审计厅和市委“三个年”活动方案,并审定《局机关“三个年”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三个年”活动重大意义,在审计项目中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入揭示相关被审计对象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促整改、提质效,以审计监督助力省市“三个年”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两名同志还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