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08:24 作者:李正治 字体大小:[ ]

       安康市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把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审计项目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实施、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落实,全力推动“三个年”活动稳开局、快起步。

       强化组织结合紧。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审定印发《“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三个年”活动要义,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和审计工作实际,找准推进“三个年”活动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工作实绩“硬指标”体现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总要求”。

       聚焦主业履好职。全年计划实施审计项目81个,其中围绕《安康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安康市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目标任务,从3月初起对2023年市级新开工278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发现6大类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整改。实施17个重点项目竣工决(结)算及跟踪审计,开展营商环境、基层“三保”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要求相关审计组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行政效能(绩效)审计等项目中,采取有效举措,大力揭示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以审计监督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任务落实。

       改进作风强保障。坚持“一线工作法”,引导干部职工在审计项目、驻村帮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企业包联等“四个一线”中亮实绩、比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行班子成员联系县区调研点制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科学选取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找对策、解难题。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民营企业就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帮助市场主体强信心、解难题。强化廉洁审计不放松,推行“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廉政提醒双谈话”,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审前由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审中廉政监督员不定期了解廉政情况,审后进行廉政回访,督促审计组筑牢“廉洁审计”防线。紧盯制度执行不松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分管领导不定期检查机关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要求干部职工争当规章制度的行动派、执行者。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