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审计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 安康市财政局 开展“书香五月 青春向党”读书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8:04 作者:何一苹 字体大小:[ ]

为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激发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516日,市审计局联合市财政局共同举办“书香五月 青春向党”读书联谊活动,来自两家单位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学习时光——平语润心田”。活动在讲述“习近平和母亲的故事”中拉开帷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习近平总书记至今难忘的是,小时候母亲背着他去书店买小人书《岳飞传》,买回来之后,母亲就给他讲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总书记后来回忆道:“我说,把字刺上去,多疼啊!我母亲说,是疼,但心里铭记住了。‘精忠报国’四个字,我从那个时候一直记到现在,它也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多年来,习近平始终牢记母亲的嘱托,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用实干践行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

“读书感悟——青春心向党”。接着,4名青年干部结合自己阅读的书籍和成长历程踊跃交流读书感言。审计干部刘凌第一个上台谈感悟:“近日,我有幸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书中生动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百姓心连心的感人故事。作为财政金融审计干部,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一个更有深度、更有温度、更能奉献的审计人”。“习近平总书记与母亲的几个小故事使我明白,只有良好的家风家教才能滋养出优秀的品格和高尚的情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为民初心的“大孝”,自觉做到小孝于家,大孝于国,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财政干部向力这样分享。

“文艺联欢——同心促发展”。随后,两家单位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自编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小合唱《不忘初心》、诗朗诵《当青春邂逅审计》《母亲是一种岁月》、舞蹈《天天向上》、《古筝合奏》、三句半《赞审计》、大合唱《妈妈教我一首歌》,活动中间还穿插了生动活泼的猜谜语、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家在欢歌笑语中感受读书的魅力,在凝心聚魂中激扬团结的力量,整个会场弥漫着书香之气、奋进之歌、新时代之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拥有温度,在阅读中培育家国情怀、在阅读中涵养清朗风气、在阅读中树立文化自信,不断强化身心素质,持续提升知识素养,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