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安康市审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到平利县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08:32 作者:平利县审计局 字体大小:[ ]

       5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省属企事业审计处处长刘昕玫,总审计师刘红莉一行到平利县开展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荆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2022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聘用中介参与审计等相关情况汇报,查阅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档案资料,抽查了部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报告,并与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进行交流讨论。

       刘昕玫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加大宣传,理清认识。利用县委审计委员会、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审计项目进点会等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加强审计改革、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宣传,充分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的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审计工作格局。二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加大对教育、医疗、就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审计监督,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民生项目抓紧盯牢,主攻重点行业领域,实现“审出一个问题、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三要加强学习,培养人才。坚持实战与培训相融合,充分利用现场审计的优势,由审计组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新审计人员进行“手把手”传帮带,进一步提高全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拓展审计思路和视野,提升工作水平。四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的贯通协调机制,借力助力,更好凝聚监督合力,更好发挥监督作用。


主办:安康市审计局  联系电话: 0915-3206203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23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0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11437号-1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34号   网站地图